微博:是繭不是茧
一位想当作家的作家。
爆米花、爱丽丝。
喜欢弹钢琴、作词曲、编曲。
有关追星、音乐或写作的任何事情都可以和我聊天讨论喔!
愿意接受批评与指教,但不愿意接受为批评而批评的的尬黑,也希望可以得到一些真心的回馈。希望你们喜欢我写的文章,还在练习中,评论我都会看喔!

玫瑰裙与红酒杯 第八章

愛情/事业/上流社会/乱伦/非完美人设/单性转/勿上升

 

 --那是一笔划算到不能再划算的交易。 

 


     「小樱?」严老爷见严樱面色凝重一直不说话,开口叫道。 

 

     「啊?」严樱思绪被拉回来,转头看向严老爷。 

 

     「妳觉得如何?」严老爷满脸期待地问。 

 

     其实严樱明白,这表面看似在问她的意见,但事实上是已经决定了的,两家联姻吴总和严老爷早就在私底下聊过,今天只是作戏而已,她逃不掉。 

 

     这也是严太太后来都不说话的原因。 

 

     但是… 

 

     我还是想挣扎。 

 

     「父亲,我自认为不是个自制的人,所以在考大学前我觉得还是不要谈恋爱了」严樱虽然话说得委婉,但是眼神却是无比坚定,她直视严老爷的眼睛,看似毫不畏惧,可其实这是她第一次在众人面前这么直白地拒绝他父亲,而后者已经明显不悦,脸色渐渐变得严肃,两人就这样无声地对峙着,直到严浩翔出面打破僵局。 

 

     「父亲,严樱她从小就一直待在家里,唯一接触到外界的人就只有同学,这突然间要把她嫁出去,难免会有恐惧感,或许我们可以等她再大一点,多出去见见人,之后再议婚事也不晚,毕竟严樱还很年轻」说完,严浩翔瞥了一眼对面脸色不是很好看的吴安。 双方对上眼神,一种属于男人与生俱来的默契使他们立刻明白对方的意思。 

 

     只不过吴安很意外。 

 

     他想利用严樱,所以如此,可严浩翔为何紧抓着严樱不放? 真的只是因为那是妹妹吗?可是他分明记得严家兄妹感情不合啊? 

 

     不对劲,事情绝对没有他想的那么简单。 

 

     吴总想今天这亲家应该是做不成了,轻笑一声,看向严老爷阴阳怪气道:「看来你们严家是看不上我们吴家了」他站起身,吴太太和吴安也跟着站起来。 

 

     严老爷见状,立刻跟着站起,说道:「不是的吴总,小女个性顽劣,等我好好教育一番后,一定让她亲自去找您」。 

 

     「呵!不用了,你这女儿,是教的真好啊」吴总即使现在已经很生气,面上依旧没有任何波澜,虽然话语已经露出马脚。 

 

     吴氏一家三人转身就走,见这局势严老爷也是拦不住,只能假惺惺地跟出去送他们,严太太也赶紧跟出去。 

 

     诺大的饭厅只剩下两人。 

 

     严樱看着群人离去的背影,默默地松了口气,她转头看向身旁的严浩翔,后者早已坐下。 

 

     她慢慢坐下,正要开口问为什么要帮自己,却发现对方眉头紧蹙,抿着嘴唇,脸色不是很好看,和刚才与吴安对峙的时候完全不一样。 

 

     「严浩翔?」严樱轻唤他的名字。 

 

     「怎么了?」严浩翔回过神来,放松面部表情看向他的妹妹。 

 

     「你…没事吧?」严樱关心道。 

 

     「没事」严浩翔见她没有事情要说,站起身道:「我先上楼了」。 

 

     严樱没有拦他。 

 

     「他看起来好像…很累?」严樱歪着头不理解。 

 

     严浩翔关起房间门后,径直走向浴室。 

 

     他用冷水冲脸,冰冷的水珠直直打在他的脸上,有些不舒服,可是严浩翔并不想停下,他用力地搓洗着,直到脸部发红才停下。 

 

     严浩翔看着镜中的自己,叹了口气。 

 

     他怎么能这样? 

 

     那是一笔划算到不能再划算的交易。 

 

     严浩翔是什么样的人?是做每一件事情都尽心尽力,甚至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人,以严家利益为准则,光大严家为目的,可是他刚才失去了一大笔钱,甚至是比钱财还要重要许多的,包括地位、人脉、名声… 

 

     严浩翔已经看不清自己了,他不能解释刚才自己的一番作为。 

 

     一番会让他原谅不了自己而且还会让自己父亲暴怒的作为。 

 

     「严樱!」严樱正要上楼,却被身后听起来不是很愉快的声音叫住。 

 

     她回头,用一个礼貌的微笑回应在暴气边缘的父亲,看起来…更令人不爽了。 

 

     严老爷坐到餐桌前,严太太也坐到他身边。 

 

     看着严老爷严肃的脸,严樱颇有眼力的不坐下,就这样站着,不过脸上的微笑依旧没有收起,因为她没有做错,她只是维护了自己的尊严。 

 

     「严樱,妳刚才是怎么回事?」严老爷毫不掩饰地把他的气愤展现在表情和语气上。 

 

     严樱没有说话,只是一脸天真疑惑的样子看着对面生气的父亲和看戏的母亲。 

 

     「刚才父亲您不是问我觉得如何?我认为不要,所以拒绝了,是…做错了吗?」严樱一脸无辜,看似单纯地问着。 

 

     「妳…我那是过一个形式,妳是不是傻啊?既然人都带到家里来了肯定就是已经确定了啊」严老爷已经快要气炸了。 

 

     「可是您没有教过我这些…」严樱眉头呈现八字形,微微低着头,看起来好不委屈。 

 

     严老爷愣了一瞬,严太太见严老爷稍微停了下,赶紧补刀道:「这不是每个人都会的吗?有没有眼力见啊,没见過妳这么笨的」严太太翻了个白眼。 

 

     「是,我从小就是比较笨,没有像哥哥一样聪明又能干,可我这也是头一回遇到这种事,您们也没有提前和我打过招呼,当然不知道该怎么办啊,况且我只知道做人要诚实,别人问问题要如实回答,怎么知道要如何面不改色地说出违心话?还是母亲您要教一教我?」严樱那水汪汪的桃花眼真是给她的傻白甜人设大大加持,一颗大眼溜溜地转,看起来单纯至极,令人感到怜爱。 

 

     「妳!」严太太瞪大双眼,她这女儿可是学厉害了啊,不仅会演戏,还时不时就要内涵她一下。 

 

     不对,是明涵。 

 

    「妳就是给自己找借口!吴家那么好的对象妳竟然看不起?眼光也太高了,能不能掂量掂量自己几斤几两啊」严太太轻笑道。 

 

     「几斤几两?我是严家名正言顺的孩子,您是看不起我还是看不起严家?况且吴家再好终究于我只是商业联姻,这样的婚姻是不会快乐的,就像是您们,您难道觉得自己很幸福吗?所以我拒绝是合情合理的」 。

 

      「够了!」严老爷打断要继续说下去的严太太,「现在也只能先这样,我改天找个时间妳自己去和吴总赔罪」严老爷揉了揉太阳穴,而一旁的严太太咬着牙,心有不甘,可是她又能说什么呢? 严老爷都不计较了,她再抓着不放就有些过了。 

 

     「好」严樱一脸委屈地说。 

 

     她瞟了一眼严太太,看到对方那憋屈的表情时,瞬间低下头,微嘟着的嘴顿时不受控地转换为微笑。 

 

     有点爽。 



TBC

评论(1)

热度(1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