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:是繭不是茧
一位想当作家的作家。
爆米花、爱丽丝。
喜欢弹钢琴、作词曲、编曲。
有关追星、音乐或写作的任何事情都可以和我聊天讨论喔!
愿意接受批评与指教,但不愿意接受为批评而批评的的尬黑,也希望可以得到一些真心的回馈。希望你们喜欢我写的文章,还在练习中,评论我都会看喔!

玫瑰裙与红酒杯 第七章

愛情/事业/上流社会/乱伦/非完美人设/单性转/勿上升


--这是严浩翔第一次不把家庭利益放在第一位。 



     「每个人都有适合和不适合的嘛,既然觉的不适合,又何必在上面花时间呢?」严老爷看到对方不悦的脸色,赶紧打圆场。 


     毕竟这吴家,可不是好惹的,不管愿不愿意,既然对方看上严樱,都是她三生有幸,不容拒绝,何况严老爷怎么会不同意? 


     本以为人家都主动提出来了,肯定能成,可惜千算万算,就是没算到严浩翔的意愿。 


     若是以前,肯定无感,可如今他对严樱的感情已是不同于往日,怎可相提并论? 


     这场联姻,他严浩翔不同意。 即使对方是吴氏家族,和他们联姻好处数不胜数,但他依旧不同意。 


     这是严浩翔第一次不把家庭利益放在第一位。

 

     「严樱,妳觉得我们家小安怎么样?」吴太太的发言总算是说到重点了。 


     严樱愣了一愣,虽说早就猜到,但是当正式听到时,依旧有些不知所措,「吴少…作为吴家人,教养和品德肯定是不容质疑的,在外名声也都说吴家少爷家教好,我当然是十分尊敬的」她有些紧张,实在是想不出什么文绉绉的话,不过这番言语已经足够冠冕堂皇。 


     「哈哈哈,别紧张啊,我就是觉得妳和我们家小安特别般配,虽說妳的出生有些遭人看不起,可是我们吴家是从来没有这么想的,而且要妳嫁过来,看谁还敢在背后指指点点,而且我们也是真的喜欢妳,觉得除了妳,没人可以匹配的了我们家吴安」吴太太激昂地说着。 


     严樱有些招架不住,正在想要怎么回答时,严浩翔率先开口:「我家妹妹可承受不住您的这番夸赞,毕竟从来没有人像您这样直接跑来她面前这么直白地夸她的,不知道还以为您有事求她呢」。 


     「浩翔!」听见他这一番言语,严老爷压低声音责骂道,而对面的脸色那叫一个精彩,严太太和严樱也是万万想不到他会这么的说,可是他丝毫没有要歇停的意思。 


     「吴先生年近二五,而我妹妹才刚满十七,这年纪差得有点多,且吴先生毕业多年也没有做出什么出彩的成绩,如此有才能的人我家严樱可配不上。你们也知道她从小备受争议,饱受冷眼,很没有安全感,我可不认为这样的男人可以照顾好我妹,也不认为我妹这样的身份去到你们吴家能够幸福,你们为何要选严家,当我们看不出来吗?」严浩翔的冷眼冷语,似乎冻住了在场的所有人。 


     没有拐弯抹角,而是直接开门见山地辱骂,敢这样当面说吴家的,他是第一人,但是这勇气从何而来,或许是年少轻狂,但严浩翔可不是做事不考虑后果的人。 


     严家和吴家的地位差了可不止一点两点。 吴家的公司是老牌集团,在当地同产业算是元老级的,地位可见;而严家却是新兴集团,这才第一代而已,虽说产业价值几乎成直线上升,不用几年就能追上业内许多大佬,但目前依旧是有不小差距的。 


     像吴家这种大前辈,对于「后来者追上」这类的话语格外敏感,也格外警惕,所以严家这种生命力兴旺的新兴集团在老牌家族其实并不受待见,例如戴家和吴家。 


     他们有危机感,所以不能再继续了,一定要控制住,而联姻无疑是打探敌情甚至控制对方的绝佳选择,何况严樱除了出生低点,几近完美。

 

     过了两秒,吴总尴尬地笑了几声,说:「我们没有别的意思,不过是我们家小安很欣赏你的妹妹,仅此而已」。 


     严浩翔见对方阴阳怪气的,正准备开口,却被严樱半路截胡,「小吴总,孰我不能答应。我现在只是一个学生,甚至还未成年,谈婚论嫁属实有点太早了,您现在前程似锦平步青云,其实可以找一个比我好百倍千倍的夫人,所以还是不要耽误您了」她说的时候刻意强调「您」字,提醒他他们不是门当户对。 


     吴太太继续发出攻击:「关于未成年这件事情我也想过,其实可以先订婚…」她还没说完,严太太便直接打断她,「姐姐,这个是真的有点难为我们,我们家严樱从小就有点叛逆,也还没好好好管教,这嫁过去不是给您添麻烦吗?若我们两家真的有缘,成年后婚事也可再议」严太太现在是真的慌了,一个私生女,怎可让她嫁入如此豪门? 她可不在乎什么严家的未来,只在乎自己的面子和利益。 


     而这次她们难得统一战线。 


     「是啊,以我的资历,怕是还不够格当你们吴家的儿媳妇」严樱这句话无缝接在严太太后面,就这样一搭一唱的,严老爷完全无法插嘴。 


     果然,三个女人一台戏。 


     「那这样还真是可惜,要不我们过一年再来提亲?反正我们是真的很欣赏严樱的」吴太太也是不想努力了,可这时吴安却变脸了,没想到自己的母亲竟这么快就放弃,虽说也不是完全意料之外,毕竟她也是看不起严樱的,身为一个女人,谁会喜欢一个私生女? 那可是男人犯错的证据。

 

     「严小姐,妳不必这么快就拒绝我,我们两个的确不熟悉,就算之后真的可以结为夫妻,但我希望我们是幸福的,所以其实可以先当男女朋友…」 


     「不行!」严浩翔听到这里忍不住了,突然大声说道,身边的人都吓了一跳,吴安也是突然愣住说不出话。 


     他忽觉自己失态,但又碍于面子,依旧高冷道:「她现在高二,要读书」说出来的话却毫无杀伤力。 


     尴尬气息瞬间充斥着整个房间,但严浩翔面上依旧是一副高高在上的表情,看似丝毫不尴尬,或许是保持着「只要我不尴尬,尴尬的就是别人」的心态吧。 


     严老爷清了清嗓,开口说道:「严浩翔你不要再说话了」他语气低沉,听起来有些生气,严浩翔也只好忿忿地闭上嘴。 


     「小樱,不要这么贬低自己,吴家看上妳,也正是因为妳的优秀,自信一点。妳可以先处处看,要是真的不合适到时候再说,不要这么快就拒绝,吴少也是真心喜欢妳的,还这么有诚意,妳就给人家一个机会吧」严老爷苦口婆心地劝说着,而一旁的严太太,面上波澜不惊,桌下的手却已经握拳到发红,指甲都要刺到皮肉里去了。

 

     严樱听到这番话有些无措,她何时遇过这种事? 是真的很想拒绝,但是又不知道要怎么说,大脑一片空白,无助感席卷而来。 这时她下意识地看向严浩翔,眼神像是在求救。 


     严樱看着严浩翔,而对方早就一直盯着她了,眼里参杂着许多情绪,有生气、无助、无奈…这些严樱都理解,可是有一种情绪她不明白。 


     害怕。 


     她发现严浩翔在害怕。 


     为什么? 


     难道…他喜欢我? 


     不对,自己怎么会这么想呢? 他可是严浩翔,铁面无私,公私分明,做事雷厉风行,这么一个标准的以利益为主的资本家,怎么会不明白爱上妹妹是一件多么不合世俗的事,先不论名声问题,生在这种上流社会的大户人家,他们的婚姻是拿来交易的,那可是代表着地位、前途、人脉的一场大交易,如若是娶了妹妹,无疑是亏本买卖。 


     她脑中越来越乱,只能告诉自己是自作多情,不敢再继续猜测。



TBC

评论(1)

热度(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